走了。

dickjaydick| 杰森陶德奇妙冒险

题目奇妙冒险,但是似乎并没有什么联系。



Summary:

迪克28了,他环顾四周,只有布鲁斯比他更老。

杰森19了,他环顾四周,只希望快点逃出人群。

AU,ooc,极为ooc。杰森没有在你们都知道的事情中身亡,顺利的活到了今天。

我想让他上大学,享受人生,所以 黑喂狗。

dick/jason无差

 

Ooc ooc ooc

 

 

 

 

 

 

 

 

 

 

 

二十分钟。

 

烤炉静悄悄地工作,杰森也静悄悄地看它工作。烤炉内昏暗的光暖烘烘地扫在两块肉和几片盖着芝士的土豆上。他曾经一度怀疑格雷森只喜欢吃这两样东西,鉴于他和阿尔弗雷德一起做过很多烹饪上的崭新尝试,格雷森仍旧会在回家的时候首先要求:“烤肉,谢谢。还有切片土豆加芝士,非常感谢。”他总看上去很疲惫,虽然眼神仍旧闪亮,在和杰森对视的时候目光亲切,让杰森在没人注意的时候会偷偷攥紧拳头,假装过度跳动的心脏能因此冷静。

 

前段时间斯蒂芬妮在脸书上分享了一个测试:“上帝在创造你的时候用了什么”,杰森悄悄试了,瞪着答案沉思良久。“原来格雷森非人的精力来自神赐。”即使所有人在杰森16岁之前都形容他为“继承了神奇小子传奇的精力”,十六岁之后的杰森在某种程度上给所有人的感觉转变的很突然。他变得安静了许多,在更多的场合公开阅读,在沙发上,书房,客厅壁炉边等等,不受任何影响;更多的时间和家人呆在一起,而不是在房间里捣鼓什么东西。迪克表达过一些疑惑,但是私下里布鲁斯觉得这样的杰森挺不错的。和对待迪克比起来,布鲁斯对杰森的态度有点过度的有求必应了;即使杰森几乎无欲无求。

 

大一新生活动杰森并没有参加。他变得更害羞了一些,似乎青春期延迟到来的样子。即使他真的和很多朋友一起出去玩,仍旧,在私下里他会变成寡言的模样。对天发誓,杰森已经尽量克制在公众场合,尤其是人山人海的场合讲话时的僵硬了,即便他走路的姿势很正常,表现也很正常,但藏在身体里某一处的怪异感往往比劝说自己“这不是什么”更快地掌握他的举措。

 

他在看斯蒂芬妮在instagram1上分享的视频——他开始后悔选择University而不是College2 。整个世界看上去像是末日,人们肩并着肩欢呼尖叫,挥洒着汗水庆祝学校的40周年。他不反对周年庆活动,他只是有点反人群。他已经在空档年3耍了整整一套春夏秋冬,是时候在19岁顺利进入大学再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布鲁斯在这上面没有什么准确的意见,他觉得大学读与不读对杰森来说并没有什么区别;但他的确鼓励杰森参与其中,毕竟这是大部分人们视为宝贵的一部分经历。

 

叮。

 

杰森戴上手套,上面的hello kitty他每次看到都要翻白眼。并不是因为这个卡通形象很可爱。这是芭芭拉和斯蒂芬妮花了三十美元手工diy做的一副烤炉手套。他担心过一段时间上面的画会因为烤炉过热而融掉,但是反过来想,杰森更希望这些画早点融掉。毕竟这个东西水都洗不掉一点颜色,杰森想用这个涂料在蝙蝠侠的铠甲上画点什么,而这个想法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提姆知道了——结果他比杰森看上去还要跃跃欲试一些。

 

烤肉散发着香气,肉蔻和一些桂粉加上胡椒的味道已经在厨房飘散开来。恰好这个时候门铃响了。迪克在昨天晚上的家庭集体电话中提出要来杰森的新公寓看一眼,名为替阿尔弗雷德照料一下杰森的生活。即便大家心里都清楚把袜子仍在地上不洗,过了两天又捡起来继续穿的人到底是谁,迪克在有人照顾的时候享受生活的模样简直像个皇帝。杰森觉得对方来的的部分原因是想念他的特质烤肉了。芝士融化包裹在土豆上,被灼的有些焦黄发黑,和杰森的心情一样。烦躁。

 

今天的格雷森看起来不太一样,说不上来为什么。杰森觉得他是有点消沉。这可以和杰森的焦躁抵消一下,这样他们就都在最好的状态了。

 

他们“友好“地(其实是被迪克强迫)拥抱了一下,随后就开始吃午饭。迪克用叉子的时候习惯在嘴里先吮一下,以前杰森还嘲笑过他娘炮,结果现在他看到迪克这么做反而脸燥得从眼睛下边红到耳朵根。他不敢说这是因为对方太辣了还是怎样,如果他这么当着迪克的面说出来,结果是他们以后再也无法面对面坐在餐桌上,用叉子吃烤肉。迪克先是用他嘴唇抿了一下勺子勺子变得和他的嘴唇一样看上去湿润的了更不用说杰森还在脑子里想着对方那根舌头是不是很灵活——

 

他猛地站起身。我去找一下饮料。他这么讲,迪克也没细想为什么杰森要去卧室找饮料。过会儿他快吃完的时侯杰森几乎手脚并用的回来了,脸上还带着奇怪的红晕。迪克选择性忽略了他没拿饮料回来,拎着外套准备离开。杰森叫住了他:你还没洗盘子。迪克瞪大眼睛,一副drama的模样:真的吗?——真的吗杰森你叫我洗盘子?每次他这个样子的时候反而更能让杰森硬心肠地叫他洗那几个该死的盘子。做饭的人不用洗碗。这是第一条规则。

 


 

小彩蛋:

  1. 这是杰森头一次在离迪克这么近(隔着一扇门)的地方shou活。精彩刺激。
  2. 大概所有人都看出来杰森对迪克有些比兄弟情谊超出的感情了。
  3. 迪克没看出来。
  4. 目前为止,除了提姆和斯蒂芬妮,今天的大家都是单身狗呢。

 

至于为什么会有提姆这个人存在,因为我不想让斯蒂芬妮孤零零一个。So。


评论(10)
热度(62)

©  | Powered by LOFTER